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5月26日下午,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在身边敲响》。

孙贞检察长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体干警要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增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制约体系,是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的重要保障。要牢固树立抓规范就是抓司法公信力的理念,推动检察工作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四要紧盯长效常治,强化管党治检制度保障。要强化系统思维、抓住“标”“本”两个方向,从源头出发、个案出发,进一步织密制度牢笼、加强制度执行,确保真“管”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