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深化合作共建 携手发展共赢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推动法学教育与法治实务相互融合,2月27日上午,河口区检察院联合河口区法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并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区委副书记、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文娟主持会议并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等学院领导,河口区法院院长梁栋、河口区检察院检察长孙贞及检法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开始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王学栋等领导参观了河口区检察院、河口区法院,对两院的司法理念、队伍建设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签约仪式上,杨文娟副书记指出,河口区法院、检察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合作共建,是河口政法工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促进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良性互动,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河口、平安河口建设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以合作共建为契机,把司法机关的丰富实践经验与高校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结合起来,开创共同发展新局面。

王学栋院长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研究机构情况,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着眼于构建法律人才共同体、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拓展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合作交流的渠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理论实践共促、人才培养共赢、工作发展共进。

此次合作共建,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与河口区法院、河口区检察院的专业、实务、资源有机结合,在司法机关和高等院校之间搭建起教学实践互补平台、理论实务互动平台,对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实干型法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河口区检察院将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实习指导、案例研讨、课题研究等方式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