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0

 2月20日下午,河口区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焕强,河口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成波,东营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正科级干部、一级检察官助理周道洋到会指导,河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贞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孙贞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焕强对河口区检察院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处理好事争一流和底线思维的关系。要自觉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树立事争一流的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的作用,自我革命、不断加压,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二是处理好服务大局和增进民生的关系。

要积极站在河口发展大局考虑检察工作,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妥善办理民生案件,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要坚定不移的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提高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

要扛稳管党治检责任,规范落实“三个规定”,健全检察权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育专家型、复合型拔尖人才。培育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调动激励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孙贞检察长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更加坚定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检察工作现代化各环节。二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常抓长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切实达到以整改促提升的目的。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压实从严治检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增强抓党管党、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四是突出担当作为,开辟“现代化”河检建设新局面。聚焦上级决策部署,深耕监督主责主业,坚持人民至上,狠抓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