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夫妇遇难事一筹莫展 检察干警登门解决“笑逐颜开”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0

胡某双腿残疾和盲人丈夫开推拿店维持生计,全家老小5口居住在租赁的商品房里。最近,夫妻两人东凑西借买了一套50平住宅,一家人却高兴不起来,终日闷闷不乐,到处打听想找个懂法律的人问问情况,想想办法。

网格员通过“共享云检察”平台将情况反馈到了河口区检察院,考虑到胡某行动不便,检察干警主动登门了解情况。通过了解得知,胡某夫妻因特殊原因,房产无法落户自己名下,只能落户在亲戚名下,但是又怕以后发生纠纷,到时落个人财两空,居无定所。夫妻两人整日闷闷不乐,一筹莫展。

检察干警了解情况后,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居住权知识,并且讲了几个小案例,听明白法律道理后夫妻两人对于设立居住权很是赞同。考虑到全市没有设立居住权的先例,并且夫妻行动不便,检察干警提前来到河口区行政审批中心同房产登记部门人员进行了沟通,回来后查阅相关资料,帮助胡某夫妇整理材料,撰写合同,协助进行登记申请。

胡某夫妇看到自己的房产居住权利有了保障,能够实现安居乐业,俩人拉着检察干警的手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