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潜逃多年的涉黑骨干杨清柏被河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河口区人民检察院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白平涉黑案件中潜逃多年的骨干成员杨清柏提起公诉。
      以白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自2005年8月形成以来,多次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24起,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残害群众,在河口地区、东营港海域称霸一方,形成重大影响和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2019年10月31日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对白平等人涉黑案依法提起公诉,2020年4月29日河口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白平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他30余名组织成员二十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有期徒刑,白平等20余人提出上诉,2020年7月20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杨清柏系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跟随白平十余年,参与组织内多起犯罪活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杨清柏闻风潜逃。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以来,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逃犯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工作要求,强化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督促公安机关加大追逃力度。最终,杨清柏于2022年6月29日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扫黑除恶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群众人心向背,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营、法治东营贡献更强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