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市检察院调研河口检察工作要求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0

为及时贯彻落实市检察调研河口区检察院工作时的要求,10月11日,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学习贯彻,研究部署工作举措。

会议全文学习了丁西超检察长讲话,各部室结合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和当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推进举措,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强调。

孙贞检察长强调,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党组对河口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厚爱,为河口检察工作提档升级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士气。全体干警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市检察院党组的支持厚爱转化为河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拿出干事劲头,珍惜组织培养。班子同志、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身上肩负的责任,既要做组织者、推动者,又要做先行者、示范者,为干警当好表率,当好“领头雁”。要尽快适应自己的岗位,提升履职能力,做到自身硬、队伍硬。二是拿出争先魄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对表年底工作目标,对标先进院,逐条梳理、逐一对比、逐项分析,制定推进台账、倒排工期,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全面发展。三是拿出赶考姿态,狠抓重点任务。要时刻保持清醒,扎实做好维稳安保、疫情防控、机关安全、保密安全等工作,严守制度规定,不搞变通落实。四是拿出一竿子到底决心,加快成果转化。各部室负责人、全体检察官、10个专项团队,都要拿出“一竿子到底”的决心,发挥检察智慧推动典型案例、理论文章、经验简报等工作成果转化。要学会向数字检察、“共享云检察”、“四检合一”等好机制好平台要力量,破解业务难题。五是拿出求极致精神,杜绝工作瑕疵。要发扬工匠精神,在办案程序、法律文书、文宣作品、检务保障等方面狠抓规范化,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