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周末的“别样”法治课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0

9月25日,河口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河口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的子女。孩子们满怀期待来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以“法治河口 起航青春”为主题,寓意用法治的光明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孩子们穿过规矩之门,参观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生态五个展厅,通过裸眼3D全息视频、电脑互动屏幕等新型声光电设备学习了法律常识、自我保护等知识。同时,亲身体验了平安校园大闯关、模拟火场VR互动体验、电圈大闯关、倾斜小屋等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未检干警教育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敬畏法律、感恩生活、用心读书,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一系列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