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人民检察院驻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0

    4月13日下午,河口区人民检察院与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贞,河口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车炳波及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共同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制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会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并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车炳波政委提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标志着检警合作和执法监督踏上了新起点。
    孙贞检察长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是推动构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的重大举措。二是立足监督、强化配合,切实增强检警工作合力。推动执法司法理念统一,密切检警日常联系,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依法指导不包办、信息共享不泄密”。三是建章立制、规范高效,扎实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解决好制度、人员、数据共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