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院被命名为第一批河口区模范机关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0

       8月18日,在区直机关党建半年观摩暨表彰工作会议会议上,河口区院被命名为第一批河口区模范机关并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河口区院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抓好党建促业务,依托党建带队伍”的总体思路,构建了“124”工作体系,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一个品牌,打造讲政治的模范机关。打造“崇德尚法、正义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正义先锋”党性教育基地,坚持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努力实现基层党建、检察监督、服务大局的同频共振。二是坚持融合发展,开展两项工程,打造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开展“党建共建”系列工程。开展“感悟黄河美、携手护黄河”主题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认领民生实事,为帮扶村完善党建展板,提供法律服务。开展“行动党支部”锻造工程。成立“守正”行动党支部、“晨曦”行动党支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构建“四化”管理机制,打造守纪律、负责任的模范机关。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委员会,开展网上案件质量评查、“法律文书大检查”,推进案件办理“精品化”。在富海集团设立“检察官联络室”, 提供“订制化”服务,帮助解决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薄弱等问题,确保服务高质量发展“最优化”。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顽瘴痼疾问题,围绕政治引领、规范司法、管理监督等6个方面,新增、修订制度30项,促进制度建设“精细化”。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持续开展对干警工作纪律、检容风纪等情况的日常督察,下发检务督察通报7期,保持纪律建设“长效化”。

       下一步,河口区院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擦亮机关党建品牌,以党建为统领,深耕监督主业,自觉接受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践实效为河口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