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院被表彰为全区争先进位贡献先进集体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口区院被河口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全区争先进位贡献先进集体。

近年来,河口区院扎实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推动检察改革、破解业务难题上打造了多项亮点工作。一是打造“党建共建”系列工程、“行动党支部”锻造工程,构建学习管理、阵地管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三个机制,实现党建、队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经验做法多次被最高检转发,省检察院陈勇检察长在《检察日报》上刊文推介河口区院党建经验。二是打造非羁押诉讼的河口品牌,逐步形成“非羁押为原则,羁押为例外”的新格局。最高检苗生明厅长到河口专题调研,此项工作得到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批示肯定并在省市推广。三是在打造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人权保障工作流程,实现了此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被确定为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计划项目,承担了全省基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标准制定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河口区院将在河口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检察监督,深化党建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河口检察工作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