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束斌检察长到义和镇为干部群众 宣讲“三个规定”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0

      为让广大群众知晓和帮助监督检察干警遵守“三个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6月2日,河口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作为河口区“三个规定”宣讲团成员到义和镇宣讲“三个规定”,义和镇党委书记王云涛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束斌检察长围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束斌检察长强调,执行“三个规定”已在检察系统形成了一定的自觉和共识,但距离干部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对司法公正的期待、对美好法治生活的向往仍存在一定差距。持续深入抓好“三个规定”落实,需要检察人员的担当作为,更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监督。

      最后,参加宣讲的义和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签订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束斌检察长向干部群众表态,河口检察干警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抓好抓实“三个规定”的执行,坚守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初心,努力实现法治昌明、“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