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向专家借“智慧”——河口区检察院对一起破坏海洋渔业资源案件召开专家评审会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0

3月17日下午,河口区检察院召开赵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对海洋渔业资源造成的损害及修复方式方法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副书记韩得利及水产养殖专业高级工程师宋传民、王树海、孟卫芳3名专家,就涉及海洋渔业资源的损害及修复方式方法等专业问题征询专家的意见建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承办人对案件相关情况介绍,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形成一致意见,肯定了海洋资源补偿的重要性,就该个案如何进行海洋资源补偿的方式方法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建议。孙佃海副检察长对参加评审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及时学习相关领域知识,高质量办好此类案件。

此次专家评审会为检察机关办理相关案件提供了重要参考,在专业案件办理上提供了专业支持,下步工作中,河口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生态保护职能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交流,实现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专业化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