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 4月6日上午,河口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镜子——不能倒带的人生》,束斌检察长与党组成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通报学习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汇编,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警醒检察人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时刻不忘党纪国法,不忘警钟长鸣。

      束斌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思维,以案示警,深思其害。一是关于学习的案例事例,怎么看的问题。要从个别案例中看到共性问题,要结合这些反面典型,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要从外因中看到内因,杜绝自身行为不检点、交友不健康,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二是关于教育整顿活动,怎么学的问题。把爱学习培养成为终身习惯,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通过平台学,提倡“深度学习”理念,学深学透,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关于坚持效果导向,怎么干的问题。要拿出“我将无我”的情怀对待检察事业,拿出“铁杵磨成针”的绣花功夫去办理每一起案件,拿出唯旗是夺的拼劲赶超、学习先进。把教育整顿活动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安排,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