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我院拟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提起诉讼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0

 我院拟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

公益诉讼案提起诉讼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张某等五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现已由第一检察部提起公诉。

我部在2020年9月4日已在正义网发出公告,督促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公告期满后未收到法律规定的机关和社会组织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书面反馈。我院积极行使检察职能,与公安机关、刑事部分承办人积极沟通联系,了解案情,与评估公司对接对非法狩猎的野生动物价值进行鉴定。经部室全体人员讨论,一致同意对张某等五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现已按照程序规定向上级院请示汇报,并做好下一步提起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