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检察院法警圆满完成执行涉黑案件公诉人出庭保护任务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至24日,由河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毕某、张某某等2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一案,在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保护公诉人出庭安全、确保诉讼活动顺利进行,院法警大队选派法警全程保护公诉人出庭。

因该案案情重大复杂,涉案人员多,为确保公诉人的人身安全,法警大队在接到用警申请后,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制定详细预案。在庭审期间,密切关注旁听人员情绪变化,认真观察庭审现场及周围环境,防范突发状况和意外事件,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近年来,河口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强化岗位练兵,建立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健全用警派警制度,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