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河口区检察院举行“书香河检 感悟好书”读书分享会

来源: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0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根据“素能提升年”活动方案安排,10月10日,河口区检察院开展“书香河检•感悟好书”读书分享活动,导师代表与青年干警代表就所读的好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佃海、梁磊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分享了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晓说》、《红色延安的故事》等图书的阅读感悟,其他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束斌检察长对大家的分享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年轻同志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青年干警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关注河口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勇于付出,敢于担当,不断释放属于年轻人的激情和活力;二是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在读“有字之书”的同时更要读“无字之书”,虚心向专家、向同事、向群众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将所学落到实处。要加强政治方面的历练,做到对党忠诚,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自律意识,抓实作风建设,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充分激发广大干警的阅读热情,提升干警的自身修养,在全院形成了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持续实施人才兴检战略,为青年干警学习成长提供资源、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打造一支有责任、敢担当、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人文河检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